杂草丛生

继续🐶

【轰出】恋人相遇即是旅途终结

轰出成分并不多

 

 

正文:

 

 

 

“妈妈,你手上的是什么?”幼小的轰焦冻挽着母亲的手臂,她的皮肤上跳动着像电子钟的数字。每过一个小时,显示的数值都会减少。

 

白发的女性轻柔地环住轰的腰,将尚未展开肢体的孩子抱到她的腿上。母亲怀里温暖熟悉的气息,让轰忍不住向后靠去,就像不愿意离开母体幼儿袋的小袋鼠。几缕白色的长发垂在轰软绵绵的脸上,引起一块皮肤表面的瘙痒。女性抬起轰的手臂,她伸直自己的上臂,两只手臂平行摆开。

 

“这个数字代表从现在起你和你的灵魂伴侣相遇所需的时间,等你再大一点,你的手上也会出现和我类似的倒计时。”

 

“什么是灵魂伴侣?”轰眨巴着他异色的瞳孔,眼睛里求知的欲望闪闪发光。

 

“灵魂伴侣是一个一出生就与你注定命运相连的人,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在与你相遇相知之前就理解你爱你的人,当你们相遇的那一天,这个倒计时就会清零。”她灰色的眼眸锁在母子交叠的手臂间,数字黄色的荧光倒映在轰光裸的小臂上。

 

轰小小的手掌盖住母亲的数字。

“为什么妈妈的数字这么长呢?妈妈什么时候才能遇见自己的灵魂伴侣?”

 

灰色的宝石沾染水汽,轰能感觉到母亲的身体在轻微地颤抖,他抬起头看白炽灯下母亲的面庞。她的双颊滑过两行反光的水痕,它们凝聚于母亲消瘦的下颚边,最后砸落在轰的额头。

 

“因为我可能一辈子都无法见到他了。”女人用手背擦去继续涌出的泪水,她把头倚在轰的右肩,指尖磨砂着轰手臂的表层。

“所以,焦冻你不能学妈妈。你要找到那个能带给你幸福的人,当我无法陪在你身边时,他会给你支持和依靠,无论接下来的路有多么艰难,你们都会共同走下去。”

她吸了口气,手掌抚平轰头顶翘起的毛发。

“焦冻,你一定会成为像欧尔迈特一样优秀的英雄。”

 

 

09:03:21:11

 

轰做了一个梦,梦里拂面的微风在漫无边际的的草原里掀起阵阵绿波,它们温柔地包裹住轰的膝盖,从四面八方赶来拥抱站在中心的他。这些风和草好像拥有魔力一般,让他暂时忘却了痛苦的回忆和灼烧的伤疤,而一心沉溺于碧色的海洋。

 

是消毒水的味道,脸上皮肤被开水烫伤撕心裂肺的痛楚还没有完全消退,他的左眼被层层的绷带夺走了光明,医生告诉他要一个星期后才能解开。他继承至那残暴父亲的左半身非常丑陋,他的母亲是这么说的。轰回忆起母亲惊恐的眼神和病态的表情,回忆起吱吱唔唔尖叫烧得滚烫的开水壶,回忆起自己干哑的哭喊。母亲走了,父亲指认她伤害了他,她会被送到密不透风的医院里,永远和他的杰作相隔两地。都是安德瓦的错,轰想,他不会再用父亲来称呼那个傲慢严酷的男人。母亲是对的,他的左半边是那么令人恶心作呕,轰发誓从今天起他会只使用母亲的力量,他会向安德瓦证明没有了火焰他能赢得更漂亮。

 

这是什么?

 

轰的手臂发出淡淡的绿色的光芒,那里排着一列数字,09:03:21:11。昨天为止,他的手臂还是空的。母亲说过从左到右,这些数字分别代表年月日时。轰觉得耳膜在鼓动,他的心跳在透着晨光的房间里放大。他知道,数字的另一边是等待他的灵魂伴侣。

 

 

09:03:20:06

 

“你不需要灵魂伴侣。”安德瓦抓起轰的衣领,轻松地将不足百斤的孩子摔在地板上。他的右手和道场光滑的木制地板撞在一起。即使疼痛的浪潮席卷了轰的神志,他还是咬住牙关一声不吭,趴在地上捂住他刚显现的数字,生怕被安德瓦看到。

“他只会是你的拖累,你要超越欧尔迈特,你要打败他。”

 

轰的周围尽是半融化的冰棱,它们被安德瓦燃烧的烈焰逼得汗流浃背。大量蒸汽蒙住了轰的另一只眼,明明没有下雨,他却觉得自己的纱布有些潮湿。

 

右手那些数字所在的地方肿起来,不知道安德瓦是不是故意的,狰狞的淤青几乎盖住了整片皮肤。轰冬美心疼地皱起眉头,用干净的医用棉签沾上药水,反复擦拭轰的手臂。

 

“我会请求爸爸减少明天的训练量。”风干药水后,轰冬美拍拍轰已经锻炼出肌肉线条的臂膀。

“晚上做你爱吃的荞麦面。”

 

轰注意到轰冬美手上的数字,是八个零。

“姐姐已经见过自己的灵魂伴侣了吗?”

 

轰冬美摸着带着难闻的药味的小男孩的手臂。

“嗯,遇到了,他是一个英雄,敌人袭击的时候救了我。焦冻也到了这种时候呢,虽然现在这段路辛苦了一点,但是焦冻你要相信你的灵魂伴侣会在终点等你。”

她微笑着说。

 

 

08:11:15:06

 

这条路铺满了荆棘和绊脚石,轰边走边想。他的脚底板和膝盖会被磨破,他的血肉和精神会被蚕食。他的灵魂伴侣是个怎样的人呢?他漫无边际地在脑中构思另一半的模样,可是冒出来的竟是些可笑的念头。维系轰和他的灵魂伴侣之间唯一的纽带就是手上的数字,他对对方一无所知。

 

公园里传来孩子们的嬉笑声,轰的脚步在拐角的地方慢下来。牵着弟弟的手的轰冬美停了下来。

 

“焦冻也想过去玩吗?”

 

轰迟疑了一下,他的手掌握成拳,指甲在手心留下刻印。可是最后,他又像放弃似的松开了手,摇摇头。

 

“还是不了,我们回去吧。”轰担心耽误了训练的时间,连冬美都要一起挨骂,更不用说成倍增长的训练量和令人耳朵长茧的训诫。

 

这条路太长太累了。

 

暮色四合,夕阳的余晖拉长了秋千上一个人荡着腿绿发雀斑的孩子的身影,其他的小伙伴早走了,他们哪里愿意和一个无个性的孩子交往。每当这时候,他都会尽量推迟回家的时间,装作忙于游戏忘了按时回去吃晚饭,他不想让妈妈担心。男孩从秋千上跳下来,带着身上的新伤旧患,离开寂静无声的公园。

 

 

03:01:14:21

 

“焦冻,这是给你的礼物。”轰冬美递给轰一个用彩色条纹包装纸和拉花装点的礼物盒。今天是轰十二岁的生日,安德瓦难得放过他,给了他一天自由玩乐的时间。轰拆开脆弱的纸皮,他掀开盒子的顶盖,揪着一个黄色的凸起把内容物扯出来。保护用的塑料和泡泡纸洒落一地。一个双手叉腰,身着蓝色制服,脸上洋溢着自信笑容的欧尔迈特手办静静地躺在轰的手里。

 

“今天姐姐可是排了两小时的队才买到呢。”轰冬美伸手揉捏着酸痛的肩膀,她突然想起什么,从口袋里掏出两张贴纸。

“买手办会附赠贴纸,今天和我一起排队的还有一个和你差不多大的小弟弟哦。我和他说焦冻你很喜欢欧尔迈特,听后他立马就把这张贴纸送给我了。那孩子是欧尔迈特的狂热粉丝,希望以后有机会能介绍给你认识一下。”

轰冬美拖住下巴,叹了口气。

“可是好像忘记要他的联系方式了,我怎么这么糊涂。”

 

轰捏着轻薄的贴纸,贴纸上两张不同角度的欧尔迈特的脸散发着阳光的气息。还有三年,轰抬起手。和母亲分别后,他就很少有机会能够接触到欧尔迈特相关的东西了,小时候,母亲会瞒着安德瓦偷偷地带他看欧尔迈特的录像,给他买长着两个小触角的周边糖果。糖果是橙子味的,甜丝丝地在舌头跟打转。

 

成年后他会离开这个貌合神离的家。他和他的灵魂伴侣会在下雪的冬日里躲在拥挤的公寓里,盖上温暖的毛毯抱在一起取暖。如果他也喜欢欧尔迈特,充斥黄色暖光的屋内也许会播放着欧尔迈特爽朗的笑声,然后他们会交换彼此的呼吸相拥入眠。

 

00:00:00:01

 

轰是保送生,他不需要像其他人一样参加累死累活的考试。安德瓦对雄英的入学方式嗤之以鼻,他认为与其在考试中和那群注定成为绊脚石的杂鱼缠斗,不如多投点时间到和他的训练上。

 

樱花开了,粗壮的枝干顶着绚丽的粉红色团花,嫩红的花瓣在空中偏偏起舞。细碎的粉和风耳鬓厮磨,不经意间跌落在花坛的泥土里,再也爬不起来。轰慢悠悠地走向教学楼,两边匆匆走过赶着报道的学生纷纷绕开面色阴沉左眼覆盖巨大伤疤的人,走远后又按捺不下对他议论纷纷。他抬起头,眯着眼望向高远的天空,白云朵朵,今天是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他的手臂发烫,数字像新生的烙印撕扯着体表的神经。他会在这里遇到他。

 

气流划过轰的侧脸,他的眼前闪过一抹墨绿,极速奔跑的少年带起的风扬起轰的刘海。

 

00:00:00:00

 

就像沙漠里饥渴的旅人偶遇绿洲,暴风雨里的海燕冲破乌云,乞力马扎罗雪山迎来春天的阳光。以浓墨重彩的绿为起点,灰白的世界被点亮了色彩,他们远比以往更加生动活泼,宛若墨西哥的狂欢节上载歌载舞的居民。轰一点也不难过,可是却眼眶发酸,喉咙发苦,与生俱来的本能从身体里爆发出来。他停下脚步,左手捂住高热的右臂,疼痛像邻居家调皮的猫,尖锐的猫爪时时骚扰着他。

 

莎士比亚说过“恋人相遇即是旅途终结。”

轰盯着手上的数字,那里归零了。

 

 

【END】

 

 灵感是来自以前萌的cp的一个视频,人的手臂上有一组数字,记录着灵魂伴侣相遇的时间。Journeys end in lovers meeting我最早是在mop同人里看到的,觉得“恋人相遇即是旅途终结”这个翻译超级好。今天刚好看到ao3有太太用来做标题,就忍不住动笔了。一个很矫情的故事。居然错字了,尴尬。

 

评论(24)

热度(29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