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丛生

继续🐶

【轰出】Godzilla:King of Monsters 03

我没救了,赶工更一发就跑,希望我11月顺利



绿谷出久面前放了一杯柠檬水,食用香精兑成的液体上飘着两片青色的柠檬,一根透明的长吸管叠叠乐一样刺穿了它们,将柠檬的果肉洒进浑浊的汁水中。他和耳郎正坐在离家最近的一家商场里,女孩对轰焦冻一身农民工式的打扮嗤之以鼻,坚持立刻马上给他置办一身得体的行头。绿谷咬着吸管,盯着那对俊男美女在玲琅满目的男装之间穿梭,魔斯拉藕段般的胳膊像清点账目的会计从休闲套装扫到长款风衣。这两个实际年龄能买游乐园半价票的怪兽“巨婴”一个长的比一个高,177cm和186cm的封面模特级身材像两颗直立的白杨树。对着很是养眼的怪兽逛商场的场景,绿谷却莫名其妙地感觉哥斯拉和魔斯拉散发的气场好似纽约市长乘坐中国地铁,一股领导莅临慰问下层工作人员的味道,他不禁对跟在两人身后插不上话的导购员小姐产生了感同身受的同情。


“你不用担心,有百百在,他不会发作的。”耳郎响香涂着护甲油的指甲盖在手机上快速敲打着,熟练得绿谷几乎看不清她指尖的剪影。


“他们以前认识?”
绿谷发现伪聋哑人轰焦冻在魔斯拉的引导下,开口的次数明显比之前多了。


“算是青梅竹马吧,据我所知,世界上每种泰坦只有一只,没有同类,基金会在哥斯拉一岁到五岁之间都是安排它和百百一起玩。”


“唔……”绿谷摸着下巴,大胆地提出了埋藏心底的猜测。
“它们是情侣?”


耳郎响香的手指卡顿了一秒,她抬起头,撩开前额深紫色的刘海,毫不留情地给绿谷出久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
“说什么呢,哥斯拉和魔斯拉可是有生殖隔离的。没听说过驴和马生出的骡子不能生育吗,你难道要让蜥蜴和飞蛾交配?它们是纯洁的友谊!”


“哦,哦。”绿谷赶紧吸了一口饮料掩饰尴尬,他其实也就是随口一问,没想到耳郎的反应比他想象得更剧烈,那表情好比因为早恋被叫到学校的家长指着低着头不知所措的男生,开口就是我家闺女怎么可能喜欢你这个臭小子。


“注意查收。”耳郎按下发送键,她刚刚完成一封两百多kb的邮件,里面承载着Level 5饲养Eucluid怪兽的血泪教训。俗话说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她也希望绿谷出久能少走一点弯路,不给基金会和监督者添堵。


绿谷拿起手机,像接待贵客一般隆重地打开邮件下方的附件,在线浏览起来。当他认真地审视起“绝密档案”的第一行。

推荐教育片:
《你看起来很好吃》
《人与自然》
《斑点龙历险记》
禁片:
《奥特曼》

“嗯……”绿谷好奇地打量着名录的始末,无论是洗澡的水温还是日常的娱乐,耳郎几乎是事无巨细地把方方面面都详细写下,他问。
“为什么不给看《奥特曼》啊?我小时候可喜欢看了。”


耳郎揉揉眼角,满含疲倦的眼睛像经历了大风大浪和后辈絮絮叨叨的老人,她扯出一抹调侃的微笑。

“你看当然没问题,可奥特曼打小怪兽对未成年泰坦来说是彻头彻尾的恐怖片,百百第一次自我家里看《奥特曼》碟片的时候,直接吓得掀了我的房顶。你要热爱书写三万字的损毁报告想尝试一下,我不介意。”


“……当我没说。”
绿谷觉得自己必须要用心研读这份宝贵的文书了。


“啊,还有些日常琐碎我就直接和你说了吧。”耳郎吸了一口奶茶,黑色的珍珠滴溜溜地排成一队顺着吸管输入她的嘴里,她边咀嚼边说,声音有点含糊。
“能减少坐电梯就减少坐电梯,泰坦太重了,人形哥斯拉的密度是正常人类的四倍,他一只能顶四个成年人的体重,乘电梯的人一旦多了很容易引起电梯的警报,我们得避免过多的注意。相信我,多爬爬楼梯对身体有好处。”


莫名的,绿谷想起离开基金会之前,轰焦冻身后巨型尾巴脱落的样子。哥斯拉尾椎处的血管肌肉骨骼连同彩绘似的攀附在他下肢的鳞片瞬间干枯,宛若人体表面自然脱落的死皮,四分五裂地掉落。

“耳郎桑有见过八百万桑变回原型的过程么,是怎么做到的?”


“先分散后聚合。”耳郎抽出纸巾擦了擦手。
“其实九十年代早有飞行员‘目击’百百的前辈的记录,魔斯拉成体体长超过170m,最高飞行时速可以达到80马赫,只要降低速度一般雷达都能捕捉到。她之所以总被误认为UFO就是因为具有‘消散’的特型,或者说是调整身体密度的能力,百百会在需要的时候将身体分解成无数小颗粒散开,再聚合为她想变成的实体。”


“真是不科学呐……”绿谷苦笑着,他成型已久的唯物主义世界观正岌岌可危地挂在悬崖边上。


“不要跟怪兽讲科学。”耳郎点点头,露出我就知道的了然的神情。
“我们每天接触的那么多SCP,无论是宏观的牛顿力学还是微观的宇称守恒定律都是没法解释的,更何况这些根本不符合质量守恒的泰坦,它们能在生物圈中存在本身就是一个奇迹。虽然基金会有专门分出资金立项研究泰坦变形的奥秘,可十多年了他们连一微米的进展也没有。理论是高层领导人和博士们想要搞清楚的事情,我们安心养怪兽就好啦。”


“而且你应该很高兴才是。”耳郎拍拍桌子,霸气地像是中了来路不明的六合彩。
“现在开始你就是土豪了。”


绿谷差点被柠檬水噎着,他怀疑要么是耳郎和他开玩笑要么就是基金会偷偷以他的名义购入了强力球彩票,狗屎运使千万亿分之一的概率砸中了他,接下难道是单身宅男翻身农奴把歌唱的节奏么?


一鼓作气干掉了所有的奶茶的耳郎敲敲桌子,闪闪发光的瞳孔配合一副安利入岗培训的传销组织头头的架势,搞得绿谷以为她的下一句话是“朋友,吃安利吗?”。女孩说

“基金会和安德瓦财团商量好了,饲喂哥斯拉的资金全部由他们赞助,每个月的基础费用会汇到你的工资卡里。你也不用管什么报销凭证了,不够尽管开口要,以后你就是我们基金会收入排行榜前二十的新人了!”


“啊?”幸福来得太突然,被强制脱贫的绿谷明显反应不过来。


“养怪兽很花钱的,目前哥斯拉每周吃掉的核燃料都够建好几艘航母了。你得伺候他吃好喝好,玉皇大帝封孙悟空弼马温就是为了招安齐天大圣省的他闹事啊,要是哪天轰焦冻不开心毁了某个公共设施,你一定得记得替基金会去把赔偿还上。”
耳郎诚恳地说。


“……”


“啊,还有,我帮你在亚马逊上买了几本食谱,哥斯拉喜欢温冷的环境,你说他爱吃荞麦面是吧,以后你就做冷荞麦面给他吃,换着花样做,反正不管吃多少最终都会被原子炉给烧掉,哥斯拉吃不坏肚子的。”


绿谷捂着脸,浓郁的黑线滑下他的脑勺。
“我觉得我像个动物饲养员。”


“不对……”耳郎头摇得像拨浪鼓,她正想反驳,八百万的柔和的声音闯进他们交谈的缝隙。


“我选好了。”
少女雪白消瘦的肩膀跟着她嘴角若柔若无的笑一同扬起,她推了推不情不愿的轰焦冻,纤纤如削葱根的手指柔中带刚地把他拉到绿谷和耳郎坐着的专门供给逛街女士寄存丈夫和男朋友的男士专座边。


绿谷艰难地哽咽了一下,心想人靠衣衫马靠鞍,果然怪兽也是要打扮的。轰焦冻凭借着优秀的硬件,生生把平价的白色棉质衬衣和搭配的黑色牛仔裤穿成了简约纯色当季流行款,简直是个天生的衣服架子。心里扑朔涌动的水流轻轻地滚动,他仿佛成了某个言情小说的女主角,生来贫困的灰姑娘捡了一个脏兮兮的傻小子回家,本以为同病相怜,结果却发现人家其实是屈尊来体恤民情的王子殿下。

但是轰焦冻估计骑不了白马,他会把白马压死。



“今天就这样吧。”耳郎把装着另外几套八百万甄选的衣服塞进绿谷怀里。
“我得走了,你这个月就在家上班吧。如果周天来基金会汇报的话,请务必错开切岛轮班的点,哥斯拉和拉顿好像很不对盘,别让他们正面撞上。祝你好运。”

她挽住和轰挥手道别的八百万的手臂,抛下在原地愣神的绿谷。临近商场门口的自动门前,女孩突然转过身,她皓齿微张,用唇语对着绿谷说,

“你不是动物饲养员,你是……”


溜进室内的风将塑料制的假花吹得哗哗作响。

“海神的新娘。”



当天晚上绿谷囧囧有神地陪着脸上敷有清洁面膜的轰焦冻看《花园宝宝》。


【TBC】

评论(37)

热度(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