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丛生

继续🐶

【轰出】请让我叫你岳父大人

梗来自于同名的欧美cp剪辑以及同名日剧。全员都非常ooc的一篇文,纯粹娱乐用的粗制滥造的成品,为了弥补我自己的生贺文是虐的错。私设轰出是年差情侣,欧叔是久的继父。

 

 

 正文:

 

轰焦冻,38岁的职业英雄,稳定在职英收入排行榜前三的人生赢家,最近成功告别一个人吃饭睡觉打豆豆的黄金单身汉生活,向自己的心仪已久的对象绿谷出久求婚了。正当他想登报纸庆祝之际,美滋滋感谢了三天耶稣基督圣母玛利亚的轰焦冻意识到他不得不去面对一个比连续受霍克斯骚扰N天的安德瓦还严重的问题。

 

“这周就和我的父母见面吧。”

 

正当他们在咖啡厅里浓情蜜意,而轰焦冻想乘机索取一个吻的时候,他可爱的绿谷毫不留情地给了他一个当头棒喝。

 

“可是,岳父大人应该还不知道我的事情?”轰小心翼翼地说,本想蹬鼻子上脸的他只是吻了吻绿谷散发着洗发水清香的头发。

 

“没关系,我提前说好了的。”

 

“那我的年纪呢?”

 

没错,初见约会谈恋爱见家长结婚,轰焦冻和绿谷出久也确实发展到需要和双方的家长打照面的时间段了。明明是合情合理又理所应当的事情,对轰焦冻来说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因为他和绿谷出久的年龄差了那么一点,好吧,其实并不是一点。绿谷出久今年刚从雄英毕业,芳龄18,用科学计数法来统计两人的实际年龄差是2.0×10——一个会被三大姑六大姨吐槽老牛吃嫩草的差距。

 

 “嗯……说,说过了的。轰君不用担心。”绿谷挠挠脸颊,语言吞吞吐吐的,如果不是轰焦冻沉迷于恋人柔软的娃娃脸上泛起的红晕,他也许就能发现绿谷话语中的不对劲。

 

“他们不惊讶吗?”

 

“怎么说呢,我父母很少干涉我的私生活,他们不会介意的。”

 

“但是……”

 

“我喜欢轰君,这一点才是最重要的,不是吗?”绿谷抱紧轰焦冻的胳膊,红扑扑的脑袋像熟透的苹果,让人食指大动想咬一口。代表罪恶的蛇诱惑了夏娃吃下了禁果,绿谷出久也让轰焦冻一时脑子短路,产生了能轻松应付他(未来的)岳父岳母的错觉。

 

至少在见到绿谷的继父前轰焦冻是这么想的。

 

 

 

 

按照约定的时间,他们会在星期天上午九点在绿谷家里见面。轰焦冻经过深思熟虑,最终在保时捷911 Carrera和雪佛兰Corvette ZR1之间选择了安德瓦的奥迪R8。开臭老爹的车,即使激动到撞翻电线杆他也不会心疼。

 

“对了,岳父的话应该和我差不多大吧?”轰戴着蓝牙耳机,和电话里的绿谷聊天。

 

“比轰君大一些。”耳机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响声,轰焦冻几乎可以想象绿谷出久边夹着耳机边写字的模样。

 

“现在还在工作吗?”他轻笑了一下问。

 

“和轰君一样是工薪阶层。”

 

“那按年纪推断的话,岳父应该身居要职吧?”

 

“确实算身居要职……工作很辛苦呢。轰君先专心开车啦,一会就能见到了。”

 

“好吧,那一会见?”

 

“嗯,一会见。”

 

 

 

 

 “我要订婚了。”坐在沙发上的绿谷冷不丁地开口。

 

 “唉?”一个金发的男人全身一抖,差点把手里报纸一分为二。

 

“待会就可以见面。”绿谷接着说。

 

“等,等下,绿谷少年,能先问下对方是个怎么样的人吗?”

 

 “你不是要反对吧?”戴着护目镜的英雄打趣到。

 

“不,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啊,山田君*。我只是对这么早见儿媳有些紧张。”男人急忙解释。(*布雷森特·麦克原名山田阳射。)

 

而此时绿谷出久并没有听到继父所说的关键词,他刚刚收到轰焦冻到达的消息,已经冲到玄关去接人了。准毕业生开心地打开大门,把一个头发半红半白的成年男性拉近室内。

 

“就是他,我的男朋友!”绿谷给在座的人展示了他男友那张完美到无可挑剔的脸,但帅哥的魅力似乎没起到作用,除了绿谷引子所有人几乎同一时间向后倒退一步,露出堪称狰狞的表情。

 

 “唉??!!!”

 

那张报纸终究没有逃过被一分为二的命运。

 

 

 

轰焦冻觉得自己不太好了,手上拎的两瓶葡萄酒随着个性的失控温度的骤降。他根本说不出“初次见面,请多多关照。”这样的话,原因就是在座的除绿谷引子以外的人轰焦冻每一个都见过甚至是合作过。半冷半燃的的英雄在心中默默吐槽着,他的目光扫过午夜和布雷森特·麦克,最后定格在人高马大的现任和平的象征欧尔迈特身上。

 

这哪里是什么家长见面会,分明就是雄英开会。

 

“所以,现在是什么情况?”麦克识趣地退开,把一亩三分地让给仿佛楚河汉界对阵的两名男性。他们面对面坐在玻璃茶几的两边,凝重的氛围四周的人避之不及。

 

以面瘫著称的轰焦冻虽然依旧保持着一副面部神经坏死的模样,但内心已然卷起了惊涛骇浪。

 

绿谷,你不是说你不是欧尔迈特的私生子吗?

 

等一下,轰终于顶着蓝色死光开始重新审视未来岳父。

 

工薪阶层(职业英雄)—符合

身居要职(和平的象征)—符合

不是绿谷的亲生父亲(继父)—符合

比他大(估计是几个月吧)—符合

 

哪一点都没有错啊!

 

欧尔迈特咳嗽了一声,把脑中土拨鼠尖叫的轰吸引回到正题上。

“那个,以防万一我再确认一下,轰君,你的年龄是?”

 

该来的总会来……轰抽搐着嘴角,回忆起欧尔迈特参加的某个访谈节目。主持人让欧尔迈特谈谈他的家庭。

“基本上算是很安逸了吧,顺风顺水?”摄像机镜头中和平的象征幸福地说。

“听说您再婚以后有个继子,怎么样,恋爱了吗?”主持按剧本乘胜追击,想挖掘出更多欧尔迈特的日常。

“没有的。”他肯定地说,“谈恋爱的话,我的儿子还不到十八岁,有点早吧。他是很听话的类型,绝对不会这么做的。”

 

才不是这样!你的儿子不仅谈恋爱,还答应了一个大叔的求婚了呢!

轰捂住自己的脸进行无声的哀嚎。

说起来我为什么要叫自己大叔?

 

正估算着如何才能不被one for all正面打中的轰焦冻吐出一个词。

“38岁。”

 

“38岁?”欧尔迈特拼命抑制住呕血的冲动,“那岂不是和我同岁吗?”

 

“竟然真的同岁。”布雷森麦克发出围观群众的呼声,他用胳膊肘推了推午夜的腰,一脸喜闻乐见地捧起一小盘瓜子啃起来。要不是纠结于场合,午夜早就拍手鼓掌了。

 

“哦呼,太精彩了。”

 

 “话说回来,轰君是怎么认识出久的呢?”看到双方都露出尴尬又不失礼貌的微笑,

引子及时遏制住尴尬的蔓延,挽救了身处险境的轰焦冻。

 

“其实是之前职场体验的时候碰上的。”

轰焦冻还没开口,绿谷就先把话题承接下来。

“在对付英雄杀手的时候,是轰君帮了我和饭田君的大忙,如果没有他,我和饭田君还有印第安人先生都要陷入危险了吧。”

 

说着说着,绿谷有点害羞,他抬起双臂,掩饰不自然的红晕。

 

“……引子,能给我拿点酒吗?”欧尔迈特扶住茶几的边缘,眼看就快要绷不住那张美式漫画的脸。

 

“你那时候就喜欢上他了吗,出久君?”午夜问。

 

“谁让轰君这么可爱啦。”绿谷小声嘀咕,声音不大不小正好传到欧尔迈特的耳朵里。

 

欧尔迈特改主意了。

“请换一瓶烈一点的。”

 

“唉?欧尔迈特,平时你不是不喝酒的嘛。”麦克挑起眉毛,接过酒杯,转头对着绿谷说,“然后呢?”

 

“嗯……”绿谷躲到了引子身边,确定自己半个身子都塞在母亲身后。

“然后我在庆功宴上喝醉了……我知道未成年人饮酒不好啦,但是真的只是意外……”

 

“对。”轰点点头。“那天晚上饭田被家里人提前接回走了,我看绿谷没地方去,就把他送到我家,因为不可抗力,我们[哔——][ 哔——]后又[哔——][ 哔——]了,结果如你们所见,我和绿谷成了一对。”

轰焦冻认为这一块还是他来阐述比较合适。

 

“把最烈的拿过来吧。”欧尔迈特崩溃地垂下头,他好像能听见某种紧急刹车的声音。

 

“你们可真是该干的不该干的都做全了呢……”作为十八禁英雄的午夜忍不住评价道。

 

“咳咳,先说明一下。”欧尔迈特开口。

“我并不是反对你们的事情。但是突然告诉我儿子要和一个38岁的男人结婚实在是让人难以接受。二十岁的年龄差不管怎么也……先不提社会舆论方面,说难听一点,我知道轰君你的追求者可以绕雄英两圈,即使没有结过婚,但从恋爱经历上来看我很担心绿谷少年吃亏……”

 

轰焦冻眨眨眼,心想原来绿谷的碎碎念是从欧尔迈特这里继承过来的。他张了张嘴,想替自己辩解一下,脱口而出的便是。

 

“那个,爸爸……”

 

“噗——”轰焦冻还没讲完,欧尔迈特喷出的血就已经如同尼加拉瓜大瀑布一般壮观了,有着一个顶三个身材的和平象征此刻化身开闸的大坝。他颤颤巍巍地说。

“请暂时别叫我爸爸,轰君,难度系数过高了。”

 

“那……”

 

轰瑟缩了一会,看了看欲言又止的绿谷出久,又看了看面色铁青的欧尔迈特。整个房间里寂静无声,只有他未来岳父的两撮呆毛在随着电风扇跳动。

 

 “Daddy?”

 

和平的象征没能挺过最后一关,他两眼一翻,泄气变回骷髅状态后彻底晕了过去。

 

“欧尔迈特!!!”绿谷立马手忙脚乱地冲到继父身边,他抱起欧尔迈特,神似《哀悼基督》。

“我不是故意的!本来以为午夜老师和麦克老师都在的时候会比较好商量一点,对不起啊!!”

One for all的第九任哭嚎着,眼泪像两柱喷泉。

 

“我,我去叫救护车……”轰焦冻迅速翻出手机,拿出他锻炼了多年的反应能力,将绿谷家的位置和欧尔迈特的状况告知接线员。

 

我这是撞破了什么重要的秘密吧?

轰焦冻心悸地回忆第一次目睹童年偶像像宛如某种充/气/娃/娃泄气的全过程,扪心自问。

我真的不会被干掉吗?

 

 

 

 

最终,众人合力将欧尔迈特送上了救护车,绿谷,午夜和麦克都跟着救护车到医院去了。轰焦冻眼见给绿谷家人留下好印象的计划泡汤,只能结束这一场闹剧和绿谷引子告别。在门口,一直没有怎么说话的女性突然停了下来说。

 

“轰君,我希望你不要介意,俊典他是第一次当爸爸,难免对出久保护过度。”

 

“不,唐突的人是我。”轰焦冻摇摇头。

“我和出久的年龄差,确实让一般人很难接受。”

 

“我是尊重出久的决定的。”引子把垂下来的头发撩到耳后。“出久能那么喜欢你,一定是因为你身上有足够吸引他的优秀的特质吧。”

 

轰瞪大了眼睛,他没想到能从引子那里收获如此高的赞誉。

 

“但是,轰君。作为一个母亲,我希望你能好好保护出久。”引子抬起头,眼睛里是不容违逆的坚定。

“否则,我无法放心将他交给你。”

 

“我会保护好他的。”轰焦冻郑重地允诺。

“他是拯救我的光辉,我将守护他一生一世。”

 

 

【END】

 

 

 

评论(24)

热度(40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