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草丛生

继续🐶

【轰出】犹格·索托斯的呼唤01





先预警一下,大概是原著背景+私圌设+ABO+我流克苏鲁,主cp轰出,副cp蛙茶,可能会有百耳和冢欧提及,第一章没有走剧情。如果觉得ok就往下看。






正文:


“轰君……轰君!”



黑圌暗中有人在呼唤他,音源离他很近,他的皮肤甚至能触及空气中隐约的气流波动,整片阴森的寰圌宇里只有这个可闻的音调让他感到有生人的气息。



轰焦冻睁开疲倦的眼睛,他眯着眼,白亮的自然光刺圌激着未适应的晶体。他的脊椎依靠在列车的不太柔圌软的椅背上,因为姿圌势扭曲他的脖颈和后背不可抑制地泛起酸痛。新干线车窗外告高速移动的瑰丽风景业已止息,几分钟前列车到达了终点站。坐在他边上的绿谷略带歉意地看着他,没有收回的手还停留在轰肩膀的一侧。



绿谷站起身,稍稍踮起脚尖,扯着行李架上双肩包的背带,拉出整个书包背在肩上。
“已经到站了,再不下车不行啦,轰君还真是能睡呢。”



轰挪动僵硬的脑袋,耳边传来列车员清点空车的提醒广播。他离开座椅,拎起自己装有简单行李的单肩包,左手提保护战斗服的金属盒,跟绿谷走出空旷的车厢。列车停靠的地方是一个叫做犹格镇的名不见经传的沿海景区,轰在旅程中途意外在车上碰到了独身度假的绿谷,他前行的目的地也是犹格镇。



“啊,Deku君!”
走在熙熙攘攘的站台上,通堂的大风撩圌起轰的刘海,吹得他睁不开眼。高跟鞋和地面撞击的脆响随着手镯的叮当歌唱放大。



“居然能在这里碰见你们!”
丽日身穿素白及膝的碎花连衣裙,脚下踩着五厘米的细高跟。从她下车的位置判断她离轰和绿谷只隔了两个车厢。



“你们好呀,小绿谷,小轰。”丽日身后的蛙吹露圌出身型向他们打招呼,她的着装相较丽日更为休闲一些,上身是腰部打结的格子衬衫,底下以七分牛仔裤收尾。



“哎?梅雨酱和丽日San怎么会在这里?难不成……”绿谷目光下移到套在两人交握的手指反光的对戒。
“是来度蜜月的?”



”啊,Deku君真是的,这么说让我怪不好意思的。”
丽日脸上泛起红晕,她拉紧未婚妻的手。两人互通心意以后两家人私底下举行了小型的订婚宴,只是婚礼的事宜还迟迟未有定数。



“虽然很想这么说。”蛙吹耸耸肩,抬起手上和轰类似的金属盒。
“但是我和御茶子酱都是来执行任务的哟。”



“这么辛苦的吗?”绿谷想到他是来度假的就有些局促,女孩子们都这么辛苦地投入工作,自己竟然还能心安理得地游览观光,作为职业英雄的觉圌悟是不是欠缺了一点。



“小绿谷又在多想了。”蛙吹一如既往犀利地指出绿谷的丰富多彩的内心活动。



“呃……”



“啊,对了!”
丽日把金属盒暂时放在地上,腾出手打开自己的挎包,撇开乱七八糟的化妆包证圌件钥匙,她终于在挎包的底部翻出一张皱巴巴的地图,对着上面的圆珠笔标记搜索了一会。
“我刚刚在车上看了一下,犹格镇的生活区小,设施也很单一,说不定我们和Deku君你们订的是一家旅馆,这样的话可以一起走呢。”



听到丽日这么说,绿谷和轰也掏出自己的地图比对。



“啊,果然是一间!”
绿谷本以为只有自己会来这种边缘地区度假,碰上轰已实属不易,现在还有高中的同班好友结伴,这趟旅程应该会比自己想像的要有趣得多。



四个人聊着天走到车站口,车站附近是大片的田野,除了刚下车的旅客就是在门口等着接单的出租车司机。车站到犹格镇中心有一段距离,几人商量后决定搭乘出租车到旅馆。



出租车的司机是一个戴着破旧棒球帽的中年人,灰色的夹克看起来风尘仆仆。他麻利地帮忙蛙吹和丽日把行李箱扔进车子的后备箱,接着用圌力吸了一口手中的卷烟,呼出一大坨浑浊的空气,将还留有三分之一长度的烟管仍在地上,用鞋跟碾了几遍熄灭烧红的火星。



“几位是去哪啊?”他扣上安全带,左右调整后视镜到满意的位置后回身。司机把手肘靠在座位的顶端,忽略副驾驶座上的轰,询问后座的绿谷。



轰君容易给人不易亲近的印象呢,绿谷在心中默默吐槽。一旁的轰不以为意只是抱着手臂,头靠在车窗边沿望着车站出入口来往的人群。



绿谷展开地图。
“应该是叫田野居吧?我们需要去这个旅馆。”
司机打开导航确认位置以后旋转插着的车钥匙启动引擎。



“你们也是去这个旅馆啊?”
司机旋转方向盘,车身拐过一个钝角弯,汇入主干道。
“我这几天拉了好几批像你们一样的客人了。”



“这个时间很多人旅游吗?”绿谷向前坐坐,和司机搭话起来。两个女孩子因为长途跋涉正眼皮打架,互相倚靠着小憩。



“嗯,说起来也奇怪。我们镇虽然是个景点,但没有什么自己的特色,你要是说温泉什么的吧,日本到处都是。我们这靠海,大家家里都是捕鱼的,免不了鱼腥味重,还挺赶客的。可能就是一些当地的传统活动能吸引年轻人过来吧。这两天莫名其妙多了几波旅客,都是像们一样的AO小夫圌妻。”



“哎,等、等下,您误会了。”绿谷手忙脚乱地解释,他快速拉高衣领遮住自己脖子上的项圈,满脸通红地纠正。
“我和轰君不是情圌侣。”



“哎,你和这位小哥不是?那你旁边那两位?”后视镜里司机抽圌动鼻子嗅了嗅空气中淡薄的信息素,眼角瞟向若有所思地轰焦冻,他好像完全不在乎司机跑火车的言圌论。



“那个,梅雨酱和丽日San是未婚伴侣哦。”绿谷轻声回应,他看轰并无异样,吁了口气。



车辆步入城区,速度减缓下来。一条街冷冷清清连行人都很罕见,两侧林立破败的房屋,对着街的店面中有一两家小型的便利店,三家连圌锁的渔具商店,一家银圌行还有几个零零碎碎不知道做什么的小商铺。老旧的白灰砖墙上贴有宣圌传民宿的花花绿绿的广告纸,大部分经过风吹雨打剥落得所剩无几。远处渔具工厂高圌耸的烟囱里冒出浓浓的烟雾,染灰了原先清明碧蓝的天空。



“到了。”司机停下车,敲敲车窗,蛙吹和丽日被敲击声点醒。



出租车停在一个木质结构的建筑前。这个色彩斑澜的个体在四周清一色灰蒙蒙的楼房里显得有些突兀,这是一个带点历圌史风味的四方宅。它的屋顶是倾斜的构架,门沿挂着篆刻的楹联,正上方染有深绿色燃料的田野屋的招牌反而不那么显眼。蓝色的门帘里漏出几丝温暖的黄光,还可以看到来来回圌回招呼客人的服圌务员。



绿谷等人付完车费后,司机就掉头急匆匆赶回车站,难得生意红火,他得继续回去蹲圌点。热情的老板娘招呼服圌务员把几位英雄的行李带到了他们预订的房间,几个人也不想闷在房间里,就坐在旅馆郁郁葱葱种满植物的庭院边上休息。



“我们去泡温泉吧!”丽日猝然站起。
“坐车坐的我腰好圌痛,饭点还没到,泡温泉正好打发时间还可以放松筋骨。”



其余三人见离晚饭还有一个多小时,都觉得是个不错的主意,纷纷起身走进换衣间。下午泡温泉的人不多,诺大的男士换衣间里只有绿谷和轰两个人,一点小动作还会造成小范围的回音。旅馆里的地暖熏得绿谷的脸颊有些泛红,他迅速脱掉外套,开始解里面的衬衫。



轰从背后全程围观了绿谷换衣的过程。绿谷的骨架比较小,衬衫穿在身上看起来轻飘飘的。盖在肩膀上的白色织物勾勒出绿谷肩部结实的线条,略透圌明的领子里透出黑色套环束缚住的白色的未经阳光的脖颈。轰咽了一口口水,转身宽衣解圌带。说没有感觉是不可能的,轰扯开自己的衣领。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也许是体育祭之后,也可能是保须市英雄杀手事圌件以后,他对绿谷就抱有一种微妙的感情。但是生来拥有一切的男孩却一直犹犹豫豫未敢踏出那捅破窗纸的一步,自欺欺人地度过了高中三年。毕业后轰选择到安德瓦的事务所工作,和绿谷所在的事务所隔了十万八千里。英雄的工作都很繁忙,两人除了一年一度的班级聚会以外基本没有碰面的机会。轰觉得有些难堪,他很清楚自己对绿谷的感觉不是单纯的AO吸引,但是现在的他更找不到合适的时机表达自己的感情,何况他真正惧怕的是在被绿谷拒绝以后如何继续保持普通朋友的关系。天知道在司机误解的时候他内心是多么风起云涌,只是轰作为一个擅长掩盖情绪的人能在表面上控圌制住自己罢了。



绿谷已经在腰间围好一块白色的毛巾,他注意到轰的眼神,回头笑着对轰说:“轰君,我先进去泡啦,这么站着总感觉有点凉飕飕的。”



轰点点头,目送绿谷拉开拉门走进露天浴场,他则继续和纠结的衣扣作斗圌争。



把脚伸进盈圌满温泉的浴池,高热度的液圌体从四面八方爬上轰的肢圌体。因为个性的原因,轰一直对温泉比较钝感,高中合宿时他就察觉到了这点。以前母亲还没有住进医院,他和家里人也去过几次温泉旅馆,泡温泉的轰会和哥圌哥们在泉水里打水仗,一不小心还会泼到边上一脸严肃的轰炎司。每到这种时候轰都会躲到哥圌哥的身后,逃避轰炎司的眼神。不过在母亲和哥圌哥都搬走以后,家庭聚会就消失绝迹了,家里的氛围也是愈来愈紧张。历经种种,轰和轰炎司都变化了不少,饭桌上也不会剑拔弩张,在轰冬美的努力下,每个月还能有一次家庭聚餐,传统的日式宅邸也不再自甘寂寞。



“轰君好像说过是来走访亲戚的吧,你比我想象中的要擅长人际交往呢。”靠在水池边上的绿谷突然开口。



轰眯眯眼,水池挥发出的大量水蒸气导致他看不清绿谷的表情。
“嗯,偶尔走访也是必须的。说起来,绿谷你怎么会想来这里度假呢?”



“说来话长,我工作的事务收到协助警方逮圌捕抢圌劫银圌行的犯罪团圌伙委托电圌话。事务所的同事虽然全力赶往现场,但是还是慢了一步放跑了他们的团队领圌导。那个时候我正在街上巡逻,撞见一个很可疑的人,结果他就是犯罪事圌件的头圌目,我误打误撞成功在他逃往海外之前截住了他。我的上司伍元先生为奖励我就送了我一张犹格镇包食宿的旅行卷,很久没有休假了,我就打算一个人来看看海。”



“这样,反正我也不知道要待多久,我们可以一起去逛逛。”轰用手拨动温泉,水面在他的指尖处现出点点涟漪。



“那真是麻烦轰君了。”绿谷抬起右手挠挠后脑勺。



“你的手……”
绿谷右手的皮肤上分布的伤疤刺痛了轰的眼睛,即使过去这么久,轰还是很在意,毕竟绿谷是为了自己才落下永久性的损伤。



“啊,这个呀,别在意我的右手可是相当灵活哦。”说完绿谷还特意弯曲了几下手肘,向轰展示手臂和手指的使用情况。
“我记得轰君还说过自己是手臂终结者呢,真的没想到轰君还会开玩笑。”



“不,这个是认真的……”看着绿谷笑得停不下来,轰放弃和绿谷辩论。



这时隔壁传来蛙吹和丽日的嬉笑声,绿谷朝隔离浴池的竹制围栏望了一眼。
“没想到丽日同学最后和蛙吹同学在一起了呢,我高中的时候一点苗头都没看出来。”



“班上的情圌侣的话,八百万和耳郎已经办完相关手续了,可能两个月后就会举办婚礼。”轰想起之前八百万给自己发的短信。



“真的吗?大家都组建家庭了呢,妈妈也希望我能尽快认识一个Alpha谈恋爱结婚。“



听到这轰不禁有点紧张,埋在水底的指甲嵌入手心。



“可是平时工作就很忙碌,也没什么心思分到这方面。”绿谷轻叹一声,闭上眼把半张脸沉入温泉,附近咕噜噜冒出几只气泡。他睁开眼,突然钻出圌水面。



“轰君呢,有喜欢的人吗?像你这么优秀的Alpha应该很多人追求吧?”



“目前没有那方面的打算,虽然混账老头也在催,但是我觉得无论恋爱还是结婚都是自己的事吧,自己的意愿最重要。”轰否认。


“说的也是呢”绿谷把手臂平放在温泉边上围着的鹅软石上,温度略低的石头让他瑟缩了一会才慢慢将手臂完全摆开。


“Deku君,轰君”丽日高升的音调传过来。
“我们泡的差不多啦,先出去了。”


“嗯,知道啦,丽日San。”绿谷用手在嘴边作喇叭状,拔高音调回应丽日,然后放下手,朝着轰的方向。
“轰君,我们再泡一会也出去吧。”



“嗯”轰揉圌揉肩膀,把注意力投向绿谷暴圌露在水面上的小半截身圌体,他脖子上的颈环是未被标记的Omega才会佩戴的,主要目的是为了防止受本能驱使的Alpha的强圌制标记。在如今的平权社圌会,国圌家为保护相对弱势的Omega出圌台了许多相关政圌策,强圌制标记被严令禁止,触犯法圌律的Alpha也会收到刑法不留情面的制裁。Omega只有在自愿的情况下会用指纹解锁颈环的锁扣,让认可的Alpha标记自己。如果能让绿谷解圌开颈环的人是自己就好了,轰忍不住想。年轻的英雄模仿绿谷把脸埋到水面以下,掩盖自己发红的面庞。





丽日和蛙吹穿着浴衣坐在木凳上喝牛奶,她们伸出小圌腿,挂在脚趾上的木屐摇摇欲坠。蛙吹看到绿谷和轰从门侧走出来,挥手示意他们过来。丽日从座位边上拿出两瓶牛奶分别递给轰和绿谷。



“小绿谷,小轰,我们自作主张点好饭菜了,你们有什么忌口的东西嘛?kero”蛙吹放下喝空的瓶子,将它扔进回收牛奶瓶的纸箱。


轰和绿谷对视了一眼,摇摇头。


“谢谢。”轰和绿谷在这对未婚伴侣边坐下。


绿谷拔圌出瓶塞,用舌圌头舔圌去沾染的牛奶。
“梅雨酱和丽日San是一起接到任务的嘛?”



”我和小御茶子收到委派邮件,让我们组队帮忙修复犹格镇发电厂破损的大楼。其实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让我一起来,我的个性在水中才能发挥最大优势,在建筑工程方面应该派不上用场。小御茶子倒是可以理解,无重力搬运重量级的材料确实很方便。”



“倒是小轰,你好像是来拜访亲戚的吧?为什么选择住在旅馆而不是在亲戚家留宿呢?kero“



轰喝了一口牛奶。
“我和那个人并不熟悉,拜访也只是出于必要的礼节,打算见一面就走,还是住旅馆舒服一点。”


“客人,你们的晚饭准备好了。”服圌务员弯下腰站在一边。



轰迅速喝完瓶子里残余的液圌体和其他三个人跟随服圌务员走进餐厅。餐厅的风格很朴素,正中间是一个棕色的长条状矮桌,桌子上铺着白色的镂花桌布,点缀边沿的流苏的下摆几乎垂到青色的榻榻米上。桌子表面间隔一两个平方分米的空位就摆有一个插着塑料郁金香的细瘦长颈瓶,两边整整齐齐摆着几幅餐具,热腾腾的毛巾还在散发水雾。桌上其余的空间被零散的开胃小碟占据,是比较常见的小黄瓜凉拌豆干、腌仔姜之类的。



四人在准备好的软垫上就坐,拉门后又走出几个人。


“啊啦,你们好。”
为首的一个画着精致妆容的女性向已经动筷的几人打招呼,他们在桌子的另一端坐下。丽日嘴里塞着甜味的和果子,说不出话,只能向他们所在位置点点头。正餐还没有端上桌,两拨人就这么聊起来。



那位女性叫做小鸟游忆子,和身边西装革履梳着背头的丈夫小鸟游计云来犹格镇庆祝他们三周圌年的结婚纪圌念日,两个人都是Beta。忆子的个性能够共享接圌触到的人五分钟之内的回忆,计云的个性则是帮助他进行堪比计算机速度的计算,夫圌妻一起经营一家中等规模的服装公圌司。二人在车站碰到来本地英雄事务所实习的情圌侣今井桃羽和白川索尼,四人拼车来到了旅馆。



“那小桃羽你们是从哪里毕业的呢?”蛙吹抽圌出抽纸替丽日擦去嘴边的食物残渣。


坐在一边观摩垒成圣诞树模样的粗点心的今井立刻坐正。
“我们是雄英毕业的,前辈你们是职业英雄吗?”


蛙吹把手指抵在嘴唇边上。
“这么说我们还是校友了,我们也是雄英毕业的。”她摊开手指向身边坐着的丽日以及对面的绿谷和轰。


“啊!我想起来了。前辈们是A班毕业的吗?我看了当年体育祭的直播,非常厉害啊,你们那一届非常出名呢。”一边的白川眼睛亮闪闪的,整个人倾斜到一边,双手兴圌奋地握拳。


“你指的是小轰和小绿谷吧,这两个人的表现确实很出彩呢。”蛙吹向绿谷眨眨眼睛。


“也没有啦,主要是轰君比较厉害。”绿谷把头侧开,避开白川炯炯有神的目光,却发现一言不发的轰在认真看自己,顿了一下干脆低下头。


“啊,还没有介绍,桃羽的个性是“翅膀”,能飞到和大部分鸟类相同的高度。我的个性是速度在十分钟之内可以加速到正常人类八倍的速度。虽然不太好意思,但是我和桃羽是已经标记的AO情圌侣,申请了同一家事务所的志愿,当然成绩是没有前辈们那么优秀,但是我们会加油的。“白川昂扬地发表自己的就职发言。


“我,我也是……”今井害羞地低下头,举起手附和自己的男友。


丽日拍拍手。
“既然都是校友就不必这么拘束了,今井你们是什么时候要去事务所报道?”


“大概是明天下午?”


“我们也是明天下午开工呢,那这样吧,你们应该成年了对吧?今天晚上喝点酒开心一下怎么样?顺便祝福一下小鸟游夫妇。”
小鸟游夫妇听见这番话,点头赞同,白川和今井都说自己能喝一些。轰表示随意,绿谷虽然酒量不太好,但是看大家兴致这么高,也同意了。
丽日叫住正在上菜的服圌务员。
“麻烦给我们拿一箱啤酒。”



正餐随着马得十分规整的二十四听罐装啤酒一起上来。绿谷面前放了一盘炸芝士肉饼,他夹起一块咬开,中间被切碎的肉末包围的整颗小西红柿已经在高温下融化,红色的汁水和融化的芝士顺着横切面流圌到红底碗里。绿谷两眼一亮,这个味道和猪排饭的猪排很相似,但是口感要更细腻一些,他对这类的食物完全没有抵圌抗力,很快就这白饭吃完一块体积不小的肉饼。



“轰君不吃吗?”绿谷看轰焦冻没有下嘴的意思。



轰看到两腮鼓囊囊像松鼠一样的绿谷,嘴角上扬了一个不易察觉的弧度。
“没事,我不是很饿。”
他微微起身,手越过绿谷的后背,拿过绿谷旁边的那罐啤酒,拉开拉环,把一半的啤酒倒在自己的杯子里,然后才把剩下二分之一啤酒的罐子原样放回绿谷旁边。



绿谷咽下嘴里的咀嚼物,脸上有些红晕。
“谢谢,轰君真是个很温柔的人呢。”



轰笑了一下,嘴角的弧度上扬的更大了,在注意到蛙吹调侃意味的眼神后立马恢复原来的表情,拿起杯子往嘴里灌。



觥筹交错之间,轰觉得有些不对劲。他说自己没什么胃口是真的,轰有轻微的乳糖不耐,虽然喜欢喝草莓牛奶,但是如果超过200ml的奶量,他就会有比较严重的饱腹感。所以即使是桌上的菜肴色泽诱人,香味四溢,他也确实没有胡喝海塞的欲圌望。冰凉的啤酒划过轰的食道最后落入腹中,他对自己的酒量还是有自信的。跟着轰炎司工作的这段时间,为了应付各种应酬,他不得已开始锻炼自己饮酒的上限,防止在酒宴中途不省人事。作为当今NO·1英雄安德瓦的儿子,如果在公圌众场合露圌出什么丑态,第二天那群八卦的记者就会添油加醋地把事实描述得天花乱坠、不切实际,最后还不忘在头条的结尾狠狠嘲讽一下这个被寄予厚望的新任英雄。今天轰才干掉不到不到一罐的啤酒就开始晕,为了避免空腹喝酒,他已经吃了几片三文鱼垫胃,可是还是没法摆脱头眼冒金星的感觉。




轰用左手抓圌住桌子的边沿,右手攀在桌子上,他需要做些其他事来转移自己的注意力。轰突然很感谢从轰炎司那里遗传来的身高优势,从这个角度他可以看到绿谷的深色杂乱的头发圌丝和浴衣衣领间那一块被项圈遮去一半的腺体。轰觉得那个黑色的环形物体非常碍事,而且越是看着心里就越是烦躁,可是他又忍不住往那个部位盯,结果搞得自己口干舌燥,只能继续灌啤酒解忧。







轰挣扎着睁开眼,宿醉带来的头疼感在脑袋里敲击着他脆弱的神圌经,海马体似乎失去了功效,除了喝多了,他根本不记得自己昨晚做了什么。他用手腕遮住自己的眼睛,翻了个身,却碰到了一个温热的物体。轰一惊右半身瞬间覆盖上冰棱,长久的训练让他条件反射作出防御的姿态。在看到被单里漏出的几根绿色的毛发,他就明白是怎么回事了。溶掉冰后的轰小心翼翼地揭开被子,果不其然绿谷身上青一块紫一块的,严重的地方还覆盖着渗血的咬痕。轰用手捂住自己的脸,想都不用想这些毫无疑问是自己的杰作。为了不吵醒绿谷,他轻手轻脚把遮住绿谷脸的被子向下拉了一些。他松了一口气,绿谷脖子上的记忆金属只是被自己咬的乱七八糟,但并没有损坏脱落的迹象,白圌皙的腺体上也没有伤口。还好昨晚并没有强行标记,要是这次霸王硬上弓成了,轰不知道以后怎么面对绿谷,即使他自己想负责,绿谷也不一定会愿意。



被单摩擦的声音还是惊醒了绿谷,他呻圌吟了一会,顶着疲倦和快与身圌体脱节的四肢坐起来,一回头就看见披着浴衣外套跪坐在他面前,头磕在地上向他土下座的轰。绿谷吓了一大跳,赶紧坐起,惊觉自己身上什么也没穿,眼疾手快捞起被单盖住赤圌裸的上身。他摸了摸有些变形的项圈,看这个阵势,绿谷也知晓到底发生了啥。



“绿谷,非常抱歉!我会负责的。”趴在面前的轰发话了。



“那个,轰君先起来吧,地上太冷了,会感冒的。”绿谷抱紧被子。
“轰君并没有标记我呀,大家只是喝醉了,没什么的。”



轰抬起头,眼睛里闪过微妙的神色。他也说不清自己心里是什么滋味,绿谷如此大度地原谅了他,但是实际上他的心里有那么一丢丢失望,这和轰冬美喜欢看的八点档电视剧发展不太一样。



绿谷挪动了一下无力的下肢,他的胯间黏糊糊的,抬高胯部后一股不明液圌体顺着大圌腿圌根流下来,在床单上晕开一块。他脸一红,拉高被单。


“那个……轰君我可能需要收拾一下,你可以先去吃早餐,再迟可能会错过的。”


“……那我等一会帮你拿一份到房间里可以吗?”轰直起身退开一些,留给绿谷更多的空间。


“嗯,那就麻烦你了。”






轰走到餐厅,几批客人前前后后用完餐聚在门口规划路线,喧闹的人声还夹杂有鸟鸣。蛙吹和丽日在餐桌边吃烤好的吐司,上面抹着厚厚一层蓝莓果酱。轰走过去,在他们对面坐下,向服圌务员要了两份早点,然后开始用心掰手指。



“我吃完啦,我回房间一下,梅雨。”丽日亲了一下蛙吹的脸颊,和轰挥挥手,蹦蹦跳跳地跑上楼梯。



轰点的早餐奶是松饼搭配牛奶,新鲜出炉的松饼表面窝着一块半融化的棉花糖,网格状的巧克力完整地盖住饼身。



蛙吹看丽日走远,咬了一小口吐司,然后用轻微模糊的声音问。
“小轰,你和小绿谷做了吗?”



轰为了尽快给绿谷把早点送上去,正火急火燎地吞咽烫口的松饼,蛙吹这看似波澜不惊的一句话把他吓得他把松饼的碎屑都呛进气管里。他用圌力咳嗽,手握拳捶着胸口。蛙吹有些抱歉地看着他,帮他把牛奶送到手边。轰一口气喝下一大半牛奶,把卡在喉圌咙里的松饼送到肚子里。





蛙吹看他状态恢复了,继续说。
“我昨天喝的不是太多,看到你和小绿谷一起去回的房间,嘛,你是Alpha,大家也都是成年人了,用脚趾头想也知道是怎么回事。而且你从高中起就很喜欢小绿谷了吧,抓圌住机会表白怎么样?kero”



“这么明显吗?”轰用手背擦擦嘴。



“可能是当圌局者迷,旁观者清吧。小轰你自己都没察觉到你的眼神总是不自觉地跟着小绿谷转呢。毕业以后我以为你们会顺理成章地在一起,没想到居然异地隔离了这么久。小绿谷在英雄有关的事情上很敏锐,但是碰上感情就很迟钝了,不和他摊牌他是不会懂的。我觉得你应该自信一点,如果是你的话,小绿谷会同意的。”蛙吹收拾了一下自己和丽日碗筷,将它们放到服圌务员手里的空盘上。



“好好考虑一下吧,啊,对了,下午叫上小绿谷和我们一起去发电厂怎么样?电厂是沿海建的,四周只有沙滩和礁石,你们可以在那里散散步,正好给你们一点缓冲的空间。我先回房间收拾一下。”

轰对着蛙吹上楼的背影点头。
“我会问问绿谷的意见的。”






轰端着装着松饼和牛奶的托盘打开房间的门,绿谷没有在被褥上。浴圌室里传来水流拍击在瓷砖上的声音,浴圌室半透圌明的门透出绿谷隐约的引人遐想的身姿。


“绿谷,我把早餐拿上来了。”


水流声戛然而止。


“啊,谢谢轰君,随便放一个地方就可以了。”轰把早餐放在榻榻米上,背对浴圌室坐下来。



“绿谷,我刚刚吃早餐的时候碰到蛙吹了,她邀请我们去电厂附近逛逛,我的事也不急,你不是正好是来观光的吗?我在想你愿不愿意去海边走走。”



“嗯?好呀,我也不清楚犹格镇有什么好玩的地方,可以到海边透透气,说不定还能帮上梅雨酱和丽日San的忙。”

一阵沉默。

“轰君,真不好意思,能帮我拿一下浴衣吗?”


“稍等。”
轰打开衣柜,取出浴衣叠起来放在浴圌室门口。

“绿谷,浴衣放在浴圌室门口了,我出去一下。”
轰打开门走出房间。

走廊尽头是一个半人高的栏杆,从这里可以看到蔚蓝的大海。白色的浪花不断冲刷岸边乌黑的礁石,冲撞散开又再次聚拢。轰靠在墙上,目光越过栏杆,想象脚底与砂石接圌触,腥咸的海风轻轻拂过周圌身。



【TBC】



刚接圌触克总不久,脑子一热就像写了,可能会错误百出,更新会非常的随意,本质咸鱼。
虽然是ABO但很可能是没什么肉可言的……
第一章长了一点

评论(24)

热度(21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